close
我們在瑞士停留了五天,四天都放晴,只有一天的天氣壞得很,大風大雨。

「貴人出門招風雨」的我倆,恰恰就是挑了壞天氣的一天往少女峰。結果,少女峰的美賞不到,冰河勉強的看到丁點,雪倒是多得很。



通往少女峰的鐵路是私營鐵路,購買Good Morning Ticket從Interlaken Ost出發坐火車上山也要SFr152.6(折合港幣大約976元),正常票價是SFr176.6。

少女峰有「歐洲屋脊」的美喻,但它卻較Mont Blanc矮650米,只因少女峰山勢比MB險峻得多,故就有此美喻了。

在Kleine Scheidegg站轉登山火車往少女峰時看到可愛的聖斑納犬,牠們頸繫著小酒埕準備隨時候命往雪地拯救迷失的遊人,是人類的好朋友。(熟知我的人都曉得我是怕狗人,但這次我不得不說聖斑納犬真是一頭可愛的狗,我舉機為牠拍照時,牠竟然懂得「擺post」,服嗎?)



位於歐洲最高點──Sphinx瞭望台,可以望到少女峰、僧侶峰和冰河,甚至可以遠眺德國、法國、意大利的高山,只是在這種白濛濛的天氣下,莫說高山就連十米範圍內的景物也未能看清楚呢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with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