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不少雜誌都介紹沙巴神山之旅,勾起了我幾年前爬神山的經驗。

對於這海拔4095米的東南亞第一高峰,我不覺得太難行,只是初段的石級路有點辛苦,熱身過後就好走得多了。

沿途有不少值得停下來細看的植物、動物,感覺很好。這松鼠不怕人,十分可愛。將堅果放在掌心遞到牠面前,牠就曉得用雙手將堅果拿起放進咀裡吃。



豬籠草長得十分壯大,這株就有我拳頭那麼大的了。



沙巴的天氣真的很惱人,每天都要下雨,差不多要到達旅舍時竟然下起大雨來,天氣變得很壞。幸好我們預訂的是豪華旅舍,因為有熱水供應!辛勞了一天,吃過晚飯,洗過澡,感到有點頭痛,吃了顆止痛藥就睡覺了。



零晨2點半,我已經換好衣服,坐在餐廳吃早餐,為的就是上山看日出。

4點半,到達3668米高的檢查站,報到後再上山。

差不多6點才到達山頂,剛好趕得上看日出。



完成整個行程,就可以申領證書了。



從神山回到亞庇,雙腿酸酸痛痛了兩天,實在有點舉步唯艱的感覺。

但那一趟美妙的日出之旅,卻叫人難以忘記。那段路,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with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