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/ 《海嘯》──某年跟M一同逛唱片店,她買了哈林這張專輯,後來送我一張MD,聽著聽著感到很喜歡,便跑到唱片店買來作藏品。



2/ 《久石讓音樂集》──十分喜歡北野武執導的《菊次郎之夏》,當然也是二十個喜歡久石讓做的配樂,可惜現在很難找得到電影原聲唱片了。早年到台灣旅行時在唱片店發現這張唱片,立時買下來,聊勝於無呢。

3/ 《The Best of Sting 1984-1994》──某年到耀華街shopaholic逛(好像是這個店名),店內正播放《Englishman in New York》,(其時我不曉Police,自然也不曉得Sting曾是Police一員),離開時候問店員播放專輯名稱,記下便又跑到唱片店買下來。

4/ 《Simon & Garfunkel - The Concert in Central Park》──在唱片公司任職的那段日子,receiption常常播老歌,也是那時候開始懂得欣賞老歌。



5/ 《高校教師原聲唱片》──整張唱片都瀰漫著一片孤寂哀傷的意境,跟劇本調子如出一轍。看過《高校教師》的人一定會喜歡森田童子包辦曲詞唱的原聲唱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with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