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吃吃吃之旅主角登場 ─ Robuchon a Galera。為怕滿座,早在月初我便以電郵訂座。事實餐廳只有12張枱左右,滿座也不是甚麼奇聞。





↑ 麵包籃。麵包車上明明擺放著不同款式的包包,為甚麼不是推出來或是端上前讓客人選擇呢?(人家想吃focaccia包包呀!!)



↑ 一口小前菜 ─ 日式小生蠔,賣相跟味道都是一流水準。



↑ 前菜 ─ 牛油果蟹肉生菜卷,蟹肉新鮮十分彈牙。



↑ 前菜 ─ 煙鴨肝砵酒啫喱。原以為砵酒啫喱是伴碟的(還想偷師呢),不知只有丁點而已。



↑↓ 白磨菇湯配小龍蝦黑松露雲吞,我感冒咳未癒只能淺嚐兩口,湯的味道......只能以香、滑、鮮來形容。





↑ 主菜 ─ 香煎魔鬼魚翼。份量很大,與一般法式料理講求的細緻精巧大相逕庭,以我胃口而言要幹掉這份魚是有點難道。



↑ 主菜 ─ 珍珠雞釀黑松露。釀黑松露就夠了嘛,幹嗎又要釀入鵝肝?我不吃內臟,小胖子又不吃鵝肝,唯有挑出鵝肝只吃珍珠雞好了。



↑ 服務生推出甜品車為我們介紹各式甜點,可選兩款甜點加一款雪糕。我選了拿破侖、蛋白球和栗子雪糕。初次吃栗子雪糕,味道有點樣H記出品的提子冧酒雪糕,要不是混著栗子肉,我會以為是冧酒雪糕。



↑ 甜品車上的特大蛋白球只供參考(有足球那麼大噢),奉客的要迷你很多呢。我以為蛋白球旁邊紅匙裡的啡色粒粒是可可脆脆米,拈起放入口才發現是爆炸糖。我叫小胖子猜猜看是甚麼,他竟然回答:「爆炸糖。」因為糖不停在我口裡發出陣陣爆炸聲,憑著聲音他便猜到了。



↑ 小胖子選了蛋糕(忘了名稱)、紅酒蜜柑和覆盆子雪芭。

這躺摘星之旅有點失望,先是點食物有點不對頭和大堆頭,這非戰之罪,失望的是食物創意和服務水準。我愛星星是因為廚師視所有食品為一整體,由買單的食物至附餐的小前菜、小甜點都一絲一苟力求完美,讓客人進餐的同時感受廚師的技巧和熱誠。除了那兩份有鵝肝、鴨肝的菜不大討好外,其他都不賴,只是一切都太正經八百了,完全沒有一道菜是令人讚嘆的。



餐畢服務生沒有送上petit four(罪加一等)。枱上的petit four是假的嗎?都是裝飾品嗎?(離開餐廳時,我發現服務生們是忘了為每一張枱送上petit four。)

Robuchon a Galera‧法國餐廳 (網頁部份資料過時,午餐價錢己上調至$328起)
地址:澳門葡京酒店西座3樓
電話:(853) 2888 388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with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