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我時常往澳門走動走動,記得在石器時代還跟朋友在澳門慶生呢。最初到澳門遊玩總會買下一堆手信,後來往來密了,只買幾款心愛食物就算。

有些食物一直都是心目中的「米芝蓮」。



晃記餅家──好多年前經一位長於澳門的同事介紹認識「晃記老婆餅」,一吃之下就愛上了,差不多每次都會買鴛鴦、老婆各一盒給爸媽和自己作手信。鴛鴦即是老婆餅混老公餅,每款各5個,最合我家愛吃甜的爸爸和愛吃鹹的媽媽,至於我嘛,通常都是一個人吃掉一盒老婆餅的。有時會買雞仔餅和肉切酥給爸媽作零咀,我家娘親喜歡晃記出品的檸汁薑多於鉅記,今次還多買了一款話梅薑給她試試新口味。(所謂鴛鴦餅已經是石器時代的產物啦,現在又怎會有這等好東西呢。)



都不知是阿蘇效應還是新年效應,才1點鐘不夠,餅家就宣佈「老婆、老公餅售罄。杏仁餅、肉切酥、雞仔餅無,要訂貨,大約2點幾先有,有時間先好買。」灰!枉我還排上好一陣子隊呢。 (上圖所謂「肉心杏仁餅」是騙人的,其實全都是「盲公餅」。)



買不到「晃記老婆餅」,唯有走到隔鄰的買「文記老婆餅」,單看外貌還可以喔,卻原來是山寨貨,酥皮不夠酥,餡兒又不夠軟滑香甜。

離澳時候還有最後買到晃記老婆餅的機會,可惜怱忙間竟又忘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with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